2:50 am

太变态了,简直受不了了...现在读书简直就是慢性自杀,自我虐待.我快要疯了,有没有人救救我啊~

本来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放弃物理,刚刚做了12题MCQ, 就有8题不会!还耗了我2小时,不断翻书。翻啊翻啊...可始终找不到答案,真是气死我了!不知道是我太笨,还是SAJC的讲义太滥。我越做越想吐了,那种临考前发现自己会做题目的感觉真得很不好受。我如果放弃物理,经济和数学有把握几个吗?未知数太多了,我不敢乱下定论,不过真是令人忧心啊。。。我不要留级!

已经3点了,我还是难以入睡,一想到自己没做的复习,就一脑子混乱。我是着回想去年O水准的时候我是如何读书的,可我好像已经想不起来了。我现在感觉自己是个从未读过书的人,面对一桌子的书山,不从何下手。读书对我似乎变得陌生了,还是以前的那个宋俣川已被我留在了新民中学?我虽然肉体离开了新民,可精神依旧留在那个又小又破,却比任何学校都华丽的新民?现在的我,只是一个空壳子...
为什么?可能是我把自己忘在了新民,也可能...我的灵魂已在SAJC被淘空了,im now a song without a soul...

最近很矛盾,当初我来SAJC的目的就是为了离开“新民式”的环境,重新开始我的生命,少到一个全新的自己,我可现在的我却渴望找回自己。每次想到我的朋友们在TJC,在NYJC过得多莫融洽,自在,反观我自己在SAJC不但没发现新的自己,还丢失了原来的我。我好想念“新民式”的生活啊,好后悔选择了SAJC,好渴望找回我自己。。。

可我在哪里?没有人能回答我,我只能默默过这现在的生活,期待离开学校的那一天。可那一天似乎离我越来越遥远了。

我本以为在SAJC,我拥有一群相处融洽的朋友,我本以为在这里我会找到心灵的滋养,我本以为在这里我会拥有色彩缤纷的生活。可一切都是我痴人妄想罢了,朋友离的离,散的散,分的分,SAJC的走廊如今是多么的陌生,不是我用文字可以形容的。

这一切又是谁的错?是我的错?还是你的错?不。这不是任何人的错,这只是老天和我玩的一场游戏。每个人一生都要经历不少挫折,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论古今成败之林,其何以成何以败,曰:“有毅力者成,反是者败。”而人生逆多顺少,互相交错,幸大逆之后必有大顺,人生依旧充满希望。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的悲欢,其实全看你的选择。未来的生活中,我们都要慎重做出选择,不能莽撞!

有一个伟人曾经说过:“if you have not found something that you're willing to die for, you have not lived.” 我们的一切梦想,什么4As, 当医生,当歌手,赚一百万,荣华富贵。。。其实都虚无缥缈,因为人生的快乐根本不是建立在那些东西上面,那只是增加快乐的因素,可快乐产生的源泉是什么?我以前不明白,以为成功,胜利,财富是我生活的目标,可我现在明白了,目标固然重要,可如果身边没有人和你分享你成功的果实,你是无法快乐的。翻过来,就算你一无所有,这要有心爱的在身边一起同甘共苦,就不会觉得痛苦,而且一块就能雨过天晴。这,就是爱的力量。爱,才是快乐的源泉。

爱很简单,只是常被我们忽略,因为我们长期被物质的追求和成功抹黑了视线。连我自己也无法理解如何去爱,因为身边有太多约束,太多顾忌了。我也不会爱,造成了严重的遗憾。

可一切都来得及,不要放弃,因为故事还没结束,我的生命。。。还有着许许多多未翻开的页面,许许多多未揭晓的故事,等待着我去探索。你也是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一万种可能。

从物理讲到生命,还真不容易啊。。哈哈我现在舒服多了,将心中的怨气和愁绪写出来,真得让人轻松了很多。现在在看陶喆最新的《康熙来了》访谈,心情更是愉快,不说了。。。考试后见!看我明年在JC2吧!


ArnoldS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