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WHAT SHOW: The Invasion
2:37 am

GP is finally over!! yay i shant comment on the GP paper or how well i will do, i believe all SAINTS will have the SAME opinion as me...and THATS exactly what my post this time round is going to be about! AND since GP is over, i can leave my angmo aside until november 9, when i finish my GSC A Levels exams! its time to think and write in CHINESE again! 1, 2, 3...好的开始咯!先看看下面这幅海报。。。
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奇怪?甚至有点毛骨凁然?他的确是部恐怖片哦!了解我的人应该知道我最不喜欢看恐怖片了,可这次我不但自愿看,而且还是一个人在凌晨1点多看哦!哈哈*拍手* 其实我是被电影的宣传片吸引,因为我觉得这部电影充满了哲理,有别于普通的恐怖片,它不只是吓吓那么简单哦!

其实这部电影并不恐怖,介于恐怖片和科幻片之间,常看恐怖片的你可能不以为然。我今年还蛮走运的,看的每一部电影都蛮有意义的。我喜欢一个人在家里看电影,因为这样才能得到启发。

故事由“爱国者”太空飞船坠落开始,一种不明的细菌开始传开。这是一种只有在睡觉的时候才会发作的病毒,中毒者只要睡一觉,醒来后就会成为一个样子不变,记忆不变,却毫无感情的人。起初中毒的人不多,没人理会,政府也极力掩盖科学家的发现,将病毒形容为“流感病毒”。主角nicole kidman是一名心理医生,有一天他的一名病人告诉她“我的老公不是我的老公!”,NK感到奇怪,可没有多虑,可是怪事接二连三的发生。NK离婚3年的老公突然要见孩子,一名女子无端端在告诉公路上乱跑,喊着“救命!他们来了!”,NK的儿子也和朋友说“我爸爸有点奇怪”。随着中毒的人越来越多,这群“病人”越来越猖狂,只要发现没被感染的人就会将他们抓起来,并将病毒转给他们,使他们也成为一分子。影片的一半我们就能看到满街走的人豆面无表情,待人虚伪,只要你表露一丝感情,他们就一拥而上,把病毒转给你。NK发现这些“病人”是毫无情感的,所以只要自己不表露感情,他们就无法发现她,所以她就如此瞒天过海,试图找回被前夫拐带的儿子,不幸她最后还是感染了病。可她知道只要不睡觉就不会“转变”成“病人”,所以强迫自己不睡觉,也在家的墙壁上写上“don't sleep, don't go home, i'll find you, mom.”因为她深怕儿子也感染了病毒。故事的最后,NK和他的儿子顺利获救,科学家们也研制出了抗止病毒的方法,其中一个科学家在片尾说的一句话值得我们深思: dun ask me qns, pick up a newspaper!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we're humans again.

不要笑我,看完这电影的那晚,我真的在梦中梦见我是身在电影里的一个人,走在街道上极力掩盖自己的感情,装作好像机器人一样,感觉好真实啊!可能是这部电影对我的感染太深了,还是我胆太小了!哈哈!

我认为故事主要有2个层面可以分析,社会和政治。可他对社会的看法让我有比较多的共鸣。片中一名外交官说道:“don't you agree that no matter how civilised we are today, we are unable to get rid of the animal instinct in us, and all of us are capable of committing the least desirable things when the we're put under the circumstances.” 我无法不认同他的说法,看看我们周围的世界吧!你觉得我们很发达,很先进,很高尚吗?事实是在华丽的面纱背后隐藏的,是我们永远无法磨灭的兽性,那种欺善怕恶,自私自利,卑鄙无耻的心态。它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只是我们不断地在克制它,不将它释放出来,可只要环境允许,我们的本性就会透露,看过Battle Royale的人应该明白这一点。就像我们学生无形的竞争,有形的比赛,我们只不过是生活在一个有电源,有网络,有麦当劳的高科技森林罢了,我们无法逃避弱肉强食,你死我活的社会现实。

再看看片中的“病人”,他们和我们又有何分别?路上的行人,哪一个不是面无表情,脚步匆忙。回到家里,你回和家人说几句话?在饭桌上会聊什么话题?我们的亲人到底有多“亲”呢?再回到我最开头写道的,现在的人还有“独特”可言吗?每个人对一样事物的看法都大同小异,有多少人会多动动脑筋?多思考?我们是不是都成了金钱和权力的奴隶,或是现代社会培育出来的“机器人”呢?就如影片中一样,人人思想都一样没什么不好,社会进步的会更快,没有战争和仇恨,可这是你我想要的生活吗?这是我们这个社会想要得吗?

我并不想给这部片子戴上政治的面纱,可是我也无法遮掩它隐含的政治气息。故事里的“病人”就好像生活在共产主义下的人民,思想完全一致,毫无你我之分,而且深信他们的世界是最好的。这里似乎有讽刺共产主义的意思。我就算不是中国人也会说,导演大错特错了!生活在共产主义下的人民不是没有情感,思想单一的!反之,他们有着浓浓的乡情和亲情,也有着自己的生活和想法,只使他们有着同样的信仰,就好像信仰基督教一样,看看朝鲜人你就会明白了。

我觉得我写的乱七八糟,不知道你看得懂吗。。。哈哈不过谢谢你看到这里!不容易啊!*拍手* 不过这部电影真的值得一看,看了就会明白我的意思。我的华语真的需要再进步,写一篇影评都写不好。。。嗨。。


ArnoldS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