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常。。。
9:04 pm

这个周末我决定将时间完全给予华文阅读与理解(GSC), 星期一就要交一篇2500字的论文,题目是《中国威胁论》。当你看到这题目,第一个反映是否是O_O? 哈哈!如果是的话,那庆幸你没选读GSC XD 今年底就要走进考场迎接A水准的第一战,心中喜忧参半,随着年中的来临,又倍感焦急,不知所措。。。可是人生有几次完全准备的战斗?既然我决定用一年的时间打两年的战,就必须对自己负责,考一个A回来,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更重要的,不辜负自己对自己的要求。

这个星期一如往常,生活绕着一个“忙”旋转,脚步不断挣扎地和时间赛跑,匆忙间我仿佛感觉自己迷失了自我,失去了生活的方向,就像一个断了绳的风筝,任凭狂风左右去向,不由自主。可是我也很纳闷,我如此的忙碌,如此的疲劳,可是我还是无法完成功课,无法考到好成绩,我的时间到底用到哪里去了?我的精力都花在了什么事情上?我似乎将没有把精力完全投入学业上,反之,我好像都在做些蹉跎的事情,浪费青春。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必须马上打起精神来,失去的时光已无法挽回,可未来的光阴还能够珍奇。过去的犯错误已无法改正,可未来的承诺值得我继续等待。现在我必须先把成绩搞好,完成学生的本分,年底才能开心地面对我等待的结果。

这个星期一如往常,依然是那么的冷漠,依然是那么寡语,依然在逃避,依然将心灵之门紧闭。可是我不伤心,也不感失落,因为我相信。看到在人群中的笑脸,我的心也跟着萌生一丝暖意,只要一个眼神,我就能长征。我知道我们都有压力,应该专心学业,不应该胡思乱想,一切让时间开口,所以我不想多说,也不敢多想,只能默默地在身边守候,等待开花结果的那一天。可请不要故意避开我,不要故意对我冷漠,请自然的面对我,我就很满足了。你总说我想太多,你真的最懂我,现在的我或许又想太多了,请原谅我的愚昧,原谅我的幼稚,但我真的希望在漫长的路上感到一点暖意。

这个星期一如往常,找不到生活的动力,对任何事物都不感兴趣,做任何事情都找不到干劲,生命好比程序,不断的重复单一的任务。我渴望和朋友们打成一片,玩乐嬉戏,享受朋友的可贵,可是当同学们约我出去时,我却毅然退却,这一举动令我百思不解,我仿佛在自我矛盾。可能是因为我过于期待和理想的人共度时光,所以对其他人的邀请不以为然,可理想的人们在哪里?我不知道,所以我一个人重返寂寞,单独度过凄凉的午后。生活不该是如此,人生其实很短暂,不过几十年,我快20岁了,那么表示我已过完了大概1/5的生命,可我得到了什么?成就了什么?认识了什么?感悟了什么?我想如何面对4/5的生命路?我们活着就是要享受生命的可贵,珍惜身边的人事物。 生命不是上课, 做功课,考试。。。。也不是一切都让父母牵着鼻子走,我们已17岁了,已拥有独立思考的头脑,应该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当然,我们还不够成熟,不能确定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可谁不会做出错误的选择?人就是在错误中成熟的,如果不敢于为自己的信念当机立断,不敢于追随梦想,活到80岁还是幼稚的。我想说的是,我们不应该被外来因素影响我们的思维,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应当坦然面对自己所要的,勇敢朝着目标前进。整天埋头苦干,熬夜啃书,不是我要的生活,我相信读书有捷径,有方法,一味的横冲直撞是永远得不到真正的智慧的。

下个星期不似往常,熬过接下来的5天,我们就能找到一点解脱,寻回一点自由,从新找回自我。我也即将飞往上海,和我的球队共度6天的异国生活。其实上海对我来说不算“异国”,毕竟是我的祖国,是我每年回去的地方,阿叔,婶婶他们都在那里,可我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他们。我其实对这次的出游不感兴奋,可能是因为花了我$550,可能是因为我在队中已找不到归宿感,也可能是因为舍不得放弃6天与朋友碰面的机会。可既然决定要去了,就不要让金钱白费,要玩个痛快。 上次的北京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不希望在上海让历史重演,所以这次我决定要多多小心,注意言语,切忌辱莽,尽量和队友建立坚固的感情。不在的这6天,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想我=P 可一件事是肯定的,我会无时无刻的想念。。。

下个星期不似寻常,26号是我们的“寿星”勇豪的生日!=D 可我26一大早就要去上海了,所以安排25号为他庆祝,圣安德烈当天12点就放学了,所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星期五下午就完全属于勇豪,好久没有和老朋友们聚一聚,寒暄几句了,我已经等不及了!恨不得星期五马上就来临,我好希望那天的来临,当我可以占时放下包袱,痛快地做自己,回到过去的我,没有JC的压力,只有O水准后的愉快。没有胡思乱想,自我忧郁,只有真挚的友情,兄弟之间的义气。可人不能老活在过去,必须放眼未来,生命的每个阶段都有必须完成的事情,才能让生命丰富多彩,值得回味!

不管是一如往常,还是不似往常,生命总是有着许多无奈,也有着许多惊喜。喜怒哀乐都在一瞬间,要是我们不留神,可能永远都无法发现生命的美丽。加油吧!宋俣川!熬过这最后一个星期,不要想太多了,一切等你从上海回来再说吧!要相信你的选择,坚守你的选择,忠于你的选择,船到桥头自然直,所有的答案都会随着时间慢慢出现在你眼前的!记得自己的原始目标!


ArnoldSYC